一只穷鬼不喝茶

一只努力码字的小透明

【原创耽美】中元国游记 第二十章 集市

宝塔镇的集市很热闹,等到云溪华试图去摆摊的时候,耗费了半个多时辰才找到了一个最偏僻的大树边。

云水遥和袁柔柔帮他将所有东西摆好之后就走了,剩他一个人看着摊子。不过有了袁柔柔帮他整理的册子,所有程序都简单了不少。

今天云溪华和云水遥依旧是青瑶和杨奇的装扮,袁柔柔则是没有易容。

然后没过多久,云溪华迎来了第一个客人。

陵锋真人。

云溪华猛然间看见陵锋真人,不由得一惊,没想到陵锋真人没有和陵游真人一起前去中元国,更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里陵锋真人就能到宝塔镇。

再一想人家作为分神期大能是可以直接用万宝阁的私人传送到宝塔镇的,这么快也不是没可能。

云溪华看看人家再看看自己,炼气期的实力真的是没话说。比起凡人也就强了那么一点,距离特权阶级还差得远,不由得有些丧气。

陵锋真人动作顿了顿,表情有些微妙。

这孩子咋了?

随后他看着一边的单子有些惊异,他看着这个摊子比较整洁就过来了,却没想到这个摊子竟然有固魂丹。

固魂丹是一种基础的无品级丹药,丹方却十分罕见,效果也是极其特别。对于低级修士来说,固魂丹可以克制幻境固守本心,对于心动期以上的修士来说却可以稳固灵魂问题。

就说之前在不死火域,陵游真人给他吃下的就是固魂丹。

他看了一下价格,对于低级丹药来说算得上天价,然而对于固魂丹来说却十分便宜。索性他想了想,问了摆摊的云溪华一句。

“这固魂丹还有多少存货?”

云溪华一听他的口气还算正常松了口气,再一听他问固魂丹,数了数瓶子肯定的说:“这固魂丹还有一百七十二枚。”

竟然这么多?陵锋真人惊讶过后直接丢过来一个低级储物袋:“这里是灵石,我全要了。”

云溪华眼睛骤然一亮。

他想起之前袁柔柔对他说的经营策略,高级丹药并没有摆出来,等看到有需要的人倒是可以直接推荐一番。

“前辈且慢。”他以神识传音道,“我见前辈买了那么多固魂丹,我这里还有五枚复魂丹,不知前辈可需要?”

陵锋真人抬了抬眉:“我自然是需要的,不过你既然有这般好东西,怎么不摆出来?”

“前辈说笑了。”他一脸苦笑,“以我这实力,哪里护得住那般高级的灵丹,怕是早就被他人强抢了去。”

陵锋真人看了眼他的实力,耿直的点了点头:“多少灵石?”

“我也不坑前辈。”云溪华恭敬道,“复魂丹的市价摆在那里,通常成交价都是比市价高出三层来,我这里高出一层也就够了。”

陵锋真人点了点头,又丢给他一个储物法器,云溪华也拿出一个中号的玉瓶丢给他。

等陵锋真人走后,云溪华立刻给云水遥发了消息,他可没忘记陵锋真人是认识云水遥现在这个马甲的。

而云水遥得到消息时,正在和袁柔柔采购药材炼材和符纸以及符墨原料。药材不全是药草,炼材也不一定是金石,符纸虽说叫纸却是由各种材料炼制成的近似纸的形态而已,至于符墨的原料也是多彩多样。所以云水遥和袁柔柔,从各种花草树木金石虫果买到各种妖兽的血液骨骼皮毛麟角。

由于她们买的东西繁杂且量大,跑了好多个摊子。云水遥专门负责挑选物品齐全的摊子包圆,袁柔柔则是专门负责砍价。

这还要多亏了袁柔柔年幼时,由于父母没空管她,导致每天在菜市场买菜练出的口才。

修真界人士普遍比较有架子,砍价方面比起菜市场大妈来差多了,所以袁柔柔每次都能把价格强行砍下来接近一半还能获得些小赠品,这大大节省了他们的资金。

毕竟他们的资金,多是来自陵游真人的小金库,各种宝贝虽然多,现成的灵石却有限。而那些宝贝来历不明,只能留到隐市的时候处理,这样一来他们如今能用的灵石就不多了。

奈何云氏兄妹每次都是不知道节约的,法器灵丹用起来都是一把一把的往外撒,所以云水遥第一百次感慨幸好他们强行拉了袁柔柔入伙。

这个小伙伴太实用了!

但也因为她们沉迷于砍价,等云水遥发现云溪华的消息的时候已经是一刻钟以后了。云水遥和袁柔柔说过之后就准备去找个地方变装,却没想到冤家路窄,迎面看见了陵锋真人。

云水遥提前发话了:“没想到如此巧合,又能遇见前辈。”

陵锋真人看着她:“我和师兄又去了洞穴寻你,你又为何出现在此处?”

袁柔柔在一边有点担心,云水遥却眼珠一转就想出了说辞:“这却是巧了。晚辈之前被留在那洞穴之中,无意间却发现那洞穴中竟有一隐蔽阵图,我本意只是试探一下,却不知那竟是传送法阵,直接将我传送回了那湖边。”

“之前我师弟出事,我本就担忧,如今既然暂时无法联系前辈,我便回了这宝塔镇去寻我师弟。”

陵锋真人将前后串联一番没觉出什么破绽,便关心到:“你师弟可还好?”

“多谢前辈关心。”云水遥面色坦然,“我与师弟本就是带了大量物资前来宝塔镇出售购买些物品,之前师弟被劫匪盯上受了重伤,多亏了袁小姐寻了人帮忙这才无事。”

陵锋真人点了点头,随后想着这后辈心性不错,便给了她一个剑符说:“在镇东有一剑寒宗的别院,近几日若有人寻你麻烦,你便拿着这剑符去寻我。”

云水遥干脆利落的行了礼:“多谢前辈。”

待她抬起头,陵锋真人早已没了身影,她松了口气。

她告知云溪华她已经遇到了陵锋真人的事,让他不要担心,随后她们二人就继续大采购了。

云水遥走到了这条集市街的尽头,看到一个中年修士面前摆着一块木头,她皱了皱眉,这个东西好眼熟。

袁柔柔给她传音:“我最近正好背到这边,应该是木纹石。”

木纹石是一种十分有灵性的炼材,它作为一块石头却逐渐长出木纹,木纹越逼真越像一块木头,它的坚韧程度也是越高。

云水遥想了想,这东西最适合做内甲,这么大一块加上其他的炼材,足够他们三人每人一件。

她不由得问到:“敢问前辈,这块木头怎么卖?”

“你这摊子上的东西,我都包了!”一个清亮的声音响起,只见一白衣公子摇着个银叶扇走了过来。

云水遥没管他,又问了一遍,那修士也没管这公子哥,两人讨价还价一番就达成了交易。

公子哥:“你们竟如此忽略我!”

云水遥现在是高冷人设,瞥了他一眼就走了,袁柔柔则是柔弱人设,所以也没理他。

公子哥:“你们竟然又忽略我!”

随后他拦住了云水遥:“这位道友不知来自哪个门派,这块木头不知能否让给在下?”

云水遥看了一眼他的修为,筑基期,随后绕了过去:“不能。”

公子哥皱了皱眉:“在下白石元家的元琛,不知道友能否给在下一个面子。”

云水遥停下了步子,袁柔柔一看她修炼发亮的眼神就懂了。

冤大头就是他了。

评论

热度(7)